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1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6月7日)
2021-06-07 14:18

1.教师对教师职业的意义和价值的认识,对教师职业的社会期望的认识,以及由此形成的强烈的从业、乐业、敬业的动机,属于教师的( )

A.专业情操 B.专业信念

C.专业态度 D.专业知识

2.教师是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起( )作用

A.关键 B.桥梁

C.决定 D.主导

3.小玲是一个很有艺术天分的姑娘,在钢琴、舞蹈、唱歌方面都非常出众,也经常获奖。于是小玲认为自己凭借这些就可以上一个不错的大学,不用再学习枯燥的文化知识。她的班主任赵老师也这样认为,因此对于小玲上课的不认真总是睁只眼闭一只眼。赵老师的做法( )

A.不合理,没有关注到学生的全面发展

B.合理,尊重了学生的个性发展

C.不合理,应该让学生在各个领域平均发展

D.合理,符合素质教育的要求

4.实施素质教育必须坚持“四育”并重,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地发展。这反映了素质教育是( )的教育

A.面向全体学生 B.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C.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培养创新精神

5.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 )

A.《教师资格条例》

B.《教师资格认定的过渡办法》

C.《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答案解析:

 

1. 【答案】B。高正教师解析:教师职业具有专业性,专业信念是指教师对教师职业的意义和价值的认识,对教师职业的社会期望的认识,以及由此形成的强烈的从业、乐业、敬业的动机,逐步树立为教育和科学献身的信念。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B。
2. 【答案】D。高正教师解析:教师在教学中起主导作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D。
3. 【答案】A。高正教师解析:教师的教育应坚持以人为本,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A。
4. 【答案】C。高正教师解析:素质教师倡导的是在教育中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充分的、全面的发展。实施素质教育必须坚持“四育”并举,反映了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这一内涵。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C。
5. 【答案】D。高正教师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本法所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故本题正确答案为 D。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