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每日一练
2021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6月6日)
2021-06-06 00:00

小学综合素质(科目一)

试题部分:

1.某公立小学符合办学条件,具备法人条件。该校取得法人资格应该始于( )

A.批准之日

B.批准次日

C.登记注册之日

D.登记注册次日

2.小学生李某多次违反学校管理制度,对于李某,学校可以采取的管教方式是( )

A.收养教育

B.强制劝退

C.开除学籍

D.批评教育

3.某官员出身寒微,通过科举考试走上仕途。下列选项中,该官员生活的朝代可能是( )

A.西汉

B.东汉

C.东晋

D.唐代

4.我不在犯罪现场。如果我在,那么我没有犯罪。如果我犯了罪,那么一定是我神志不清。以下哪一项与上 述论证最相似( )

A.我只吃鸡或鱼或鸭。如果我没吃鸡,那么一定吃鱼或鸭。如果我没吃鸭,那么一定吃鱼

B.我从不说谎。如果我说了,那么一定是被迫的。如果我被迫说了谎,那么责任不在我

C.我没借你的书。如果我借了,我不会把书弄破。如果我把书弄破了,那是我不小心

D.她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如果她没完成作业,那么,她不会睡觉。如果她睡觉了,那一定是她完成了作业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教学管理制度改革的内 容不包括推行( )

A.学分制

B.走班制

C.分层教学

D.导生制

答案解析:

1.【答案】C

【解析】《教育法》第三十二条: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具备法人条件的,自批准 设立或者登记注册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2.【答案】D

【解析】学校不能进行收容教养,也没有权利劝退和开除学籍,否则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D项是学校可以采取的办法。

3.【答案】D

【解析】科举制诞生于隋朝,完善于唐朝。

4.【答案】C

【解析】该选项的论证结构和题干的论证结构都是归谬法。选项A为选言证明。选项B的论点与题干不一样。选项D的 结构为反证法。

5.【答案】D

【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年)》第十一章第三十二条规定:注重因材施教。关注学生 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推进分层教学、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等教学管理制度改革。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