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考试公告>
四川达州市大竹中学面向全国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优秀教师10人公告
2021-06-01 10:55

为满足教育教学的现实需求,补充优化师资队伍,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我县决定面向全国公开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10名在编在职专任教师到四川省大竹中学任教。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范围及对象

    全国公办普通高级中学具备事业单位编制身份、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大竹县内学校教师不得报考。

    二、岗位与名额

    本次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优秀教师共10名,按学科分设5个岗位,其中:高中语文教师2名为01岗位、高中数学教师2名为02岗位、高中物理教师2名为03岗位、高中化学教师2名为04岗位、高中生物教师2名为05岗位。

    三、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违规,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工作能力和为大竹县教育事业奉献的精神。

    (一)直接商调

    直接商调不占本次考调岗位名额,符合以下条件且考察合格者,按人事调配有关规定及程序办理商调手续。

    1.2018至2020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具备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3.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正高级教师职称,或具有中学特级教师、市级及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教学名师、省教书育人名师称号,年龄50周岁及以下(1971年6月8日及以后出生)。

    ②部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年龄40周岁及以下(1981年6月8日及以后出生,下同)。

    (二)考核引进

    考核引进应具备以下条件:

    1.2018至2020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具备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3.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与报考岗位相应的市级赛课(由教育主管部门举办)一等奖,或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应的省级赛课(由教育主管部门举办)二等奖及以上,年龄40周岁及以下。

    ②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其毕业证所载专业同报考岗位学科一致),年龄40周岁及以下。

    (三)考试调动

    考试调动应具备以下条件:

    1.编制在市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一直从事高中教学工作,且工作经历满一届(高一至高三)及以上的专任教师。

    2.2018至2020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3.具备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4.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其毕业证所载专业同报考岗位学科一致)。

    5.年龄40周岁及以下。

    6.农村学校教师在农村学校工作满5年(截至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调(商调):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者。

    2.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有违纪违规行为正在接受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或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因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人员。

    4.失信被执行人员。

    5.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令第6号)、《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明确的相关回避规定。

    6.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的其他不能报考的人员。

    四、考调程序

    按照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的程序依次进行。符合“(一)直接商调”条件的人员,免笔试、面试。符合“(二)考核引进”条件的人员,免笔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9日至11日9:00至17:00。

    2.报名地点:大竹县教科局一楼政工人事股。

    3.报名要求: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不得兼报或多报,兼报或多报者将取消考调资格。

    报名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各级各类表彰文件、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证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文件;《2021年四川省大竹中学公开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教师报名表》、2寸2张近期同底免冠证件照、《2021年四川省大竹中学公开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教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考生承诺书》。

    4.资格审查:四川省大竹中学负责对本次应聘者资格初审,县人社局、县教科局负责复审、确认等工作。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调工作全过程,在任一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职位条件的,取消其考调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准考证领取:2021年6月18日14:00至17:00在大竹县教科局一楼政工人事股领取。

    (二)考试

    1.专业笔试:

    (1)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2)开考比例:笔试不设开考比例。

    (3)笔试内容:与报考岗位相应的专业知识。

    (4)采取笔试程序的,笔试成绩仅作为进入专业面试资格成绩条件,不计入考试总成绩;笔试采取百分制,笔试得分低于80分的考生均不予进入下一步专业面试环节。

    2.专业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开考比例:符合“(三)考试调动”条件的考生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报考岗位名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笔试成绩得分不低于80分的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数额内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可一并进入面试。符合“(二)考核引进”条件的考生不受比例限制,直接进入面试。

    (3)面试内容:讲课和现场答辩等。面试内容以考调岗位所涉学科专业知识为主。

    (4)面试成绩: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低于8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步体检环节。

    3.考试总成绩:所有考生以专业面试成绩作为考试总成绩。

    (三)体检考察及公示聘用

    1.依据考试总成绩,按同一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考试总成绩并列的,以基础学历高者优先;基础学历如相同,以在职学历高者优先;在职学历如相同,以工龄长者优先;工龄如相同,以专业技术岗位等级高者优先;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如相同,以年龄大者优先。体检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川教〔2007〕102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条款的通知》(川教〔2010〕26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者,从其规定。

    2.体检合格确定为考察对象的,须在规定时间内征得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及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含具有人事综合管理权限部门)同意,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察工作由县人社局和县教科局组织实施,主要进行政治思想、现实表现及能力考察,考察合格且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按程序办理正式调动聘用手续。

    (四)聘用合同的签订

    本次考调的聘用人员均无试用期,首次与四川省大竹中学签订5年聘用合同。

    五、纪律及其他

    1.此次公开考调教师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照章办事、阳光操作,反对一切不正之风,确保考调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必须严肃纪律、公道正派,不得徇私舞弊。参加公开考调的教师,必须遵守人事考试纪律,不得弄虚作假。如有违纪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在考调的任一环节,发现不符合考调相关条件者、提供虚假信息者、违反考试纪律及本《公告》相关规定者,取消本次考调资格。

    2.公告、笔试成绩、查分、面试成绩、拟调人员公示等信息在大竹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dazhu.gov.cn)公布。所有考调信息不再另行通知本人。

    3.本次招聘教师自办理聘用调动手续之日起算,享受我县在编在职教师同等待遇,同时符合《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大力培养、吸引和激励优秀教育人才的十二条措施(试行)>的通知》(达市委办发〔2020〕10号)规定的,按相关规定落实待遇。具体为:

    (1)激励标准。对全职引进且与大竹中学签订五年聘用合同的人才给予安家补助和5年岗位激励。国家级安家补助25万元、岗位激励每月1000元,省级安家补助20万元、岗位激励每月800元,市级安家补助6万元、岗位激励每月500元。安家补助分5年平均发放,同时可按规定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对达州市本地在岗或本措施出台后新增人才给予5年岗位激励,国家级每月1000元、省级每月800元、市级每月500元。

    (2)加强培养培训。对入选的四川省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天府万人计划”项目,按省级项目经费的50%给予配套补助。

    (3)共享优惠政策。对符合“达州英才卡”发放条件的优秀教育人才,纳入“达州英才卡”服务范围,享受交通出行、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15类26项精细化服务。

    (4)优先荣誉推荐。优先纳入国家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及其他省、市级以上荣誉表彰推荐,并作为省级以上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推荐人选。

    4.本《公告》及其未尽事宜,由中共大竹县委组织部、大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竹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中共大竹县委组织部0818-6247506

    大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18-6221306

    大竹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0818-6221210

    监督电话: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0818-6221336

    驻县教科局纪检监察组0818-6227675

 

    附件:1.《2021年四川省大竹中学公开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教师报名表》

          2.《2021年四川省大竹中学公开考试调动和考核引进教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考生承诺书》

 

2021年5月28日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