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特岗> 考试政策
2021特岗教师有哪些变化?
2021-03-29 16:47

01:2021特岗教师发展的趋势

① 特岗教师规模不断扩大

教育部举办了2020年第二次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提到特岗教师招聘将会“进一步扩大”!

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教师队伍的进展成效、教育队伍改革落实评估情况、也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国家支持讲师队伍建设有关工作等

 

② 特岗补助标准将不断提高

特岗教师的工资待遇会逐渐和公务员的工资待遇相持平。

 

③ 特岗教师留任率达到85%以上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特岗计划’实施15年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710亿元,累计招聘95万特岗教师,覆盖中西部省份1000多个县,3万多所农村学校,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以后留任率达到85%以上。”在9月4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表示。

 

④ 学历会有所提升

不难发现,现在教师招聘的门槛越来越高,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提高教师素质势在必行,所以,特岗教师会越来越倾向于本科及以上学历。

 

⑤ 重点学科教师大量补充

大家在报学科时,针对特岗目前短缺较大的重点学科报考,上岸机会会更大些。

 

02:期满后,特岗教师如何发展?

很多人会担心特岗服务期结束后,就没有工作了 ?

服务期满3年后,当地留任,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如果不想成为老师的,也可以重新选择就业,大家应该知道国考等考试,针对特岗教师在内的四类人员,有专设的职位,参加其他的事业单位的考试也有很多的优惠政策。

03:2021特岗教师优势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