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特岗> 考试政策
特岗非师范生的考编新思路,难度低,易考上!
2021-03-29 16:44
这几年教师招聘的条件越来越高,不仅要求师范专业,而且大部分都需要本科以上才可以报考。虽然这对考编学员有一定优势,能刷掉一部分不符合标准的人,但是对非师范专业毕业的考生,尤其是非师范专业的大专生恶意相当大。
那么非师范大专生就不能当老师了吗?
非师范生当然可以做老师!且享受国家福利待遇!并且国家现在大力提倡不得将非全日制作为招录的限制条件,因此对于非全日制的同学们来说,这也是考教师的一个福音。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安利的就是近几年崛起的特岗教师。近几年特岗教师各项待遇提高,评职称有优势,特岗教师的社会地位也提高很多。大专、非师范、不限专业,这些超宽松条件均可参考。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例如:
特岗与公招的区别是哪些?
特岗教师的优缺点是什么?
跟着小编继续看下去吧~

 

优点一:报考不限专业 学历要求较低

 

  公招报考要求

 

特岗报考要求
学历

 

多数本科及以上 多数大专及以上
专业

 

师范专业 本科不限专业

特岗教师的报考条件比公招宽松很多,非师范生有很大的岗位选择空间。并且专科的岗位也是非常多的。

 

 

优点二:考试内容固定 考试难度较低

 

公招笔试内容

 

特岗笔试内容

 

《教育公共基础(教育类)》

《教育公共基础》+学科内容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学科专业知识》
《教育公共基础知识》和《综合基础知识》

由此可见,重庆教师公招地区不同,考试内容也不同,但特岗考试固定内容都是教基+学科,其中教基难度比公招低,学科难度为高考难度。

 

 

优点三:服务期满,轻松转编 

 

很多人会担心特岗服务期结束后,就没有工作了 ?

 

服务期满3年后,当地留任,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如果不想成为老师的,也可以重新选择就业,大家应该知道国考等考试,针对特岗教师在内的四类人员,有专设的职位,参加其他的事业单位的考试也有很多的优惠政策。

 

 

优点四:待遇提高 受国家重视

 

 

① 特岗教师规模不断扩大

教育部举办了2020年第二次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提到特岗教师招聘将会“进一步扩大”!

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教师队伍的进展成效、教育队伍改革落实评估情况、也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国家支持讲师队伍建设有关工作等

 

② 特岗补助标准将不断提高

特岗教师的工资待遇会逐渐和公务员的工资待遇相持平。

 

③ 特岗教师留任率达到85%以上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特岗计划’实施15年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710亿元,累计招聘95万特岗教师,覆盖中西部省份1000多个县,3万多所农村学校,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以后留任率达到85%以上。”在9月4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表示。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