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特岗> 结构化
特岗教师招聘面试结构化试题——教学篇
2021-03-25 11:07
6.做好一名教师固然离不开敬业、爱生、专业知识扎实,除了这些,你认为教学的最重要特质是什么?
【参考答案】 做一名好老师除了敬业、爱生、专业知识扎实之外,老师拥有开朗的个性,良好的品德,比较渊博的知识更为重要。
 
7.你赞同“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这种提法吗?为什么?
【参考答案】  赞同。教学方法因人而异,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方法,但要适合个人,这就是贵在得法。教师备课时要从教学实际出发,根据教材特点、学生实际、本校条件等,结合不同的教学目标、内容、对象和条件,因校制宜、因时制宜,灵活、恰当地借鉴和选用国内外的教学方法,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并善于探讨、实践,教学其实就是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的过程。
 
8.你最尊敬的教育家是谁,为什么?
【参考答案】我之所以崇拜陶行知,就在于他担任校长期间与教师同劳动、同生活、共同探索中国教育的新道路。他曾经倡导"六大解放"这一民主的教学方法。即"解放眼睛、解放头脑、解放双手、解放嘴巴、解放时间、解放空间"。我们在实践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就是要创设民主、平等、开放的教育氛围,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9.为什么学生会偏科?
【参考答案】 学生偏科有很多因素,我着重从以下三点来分析,第一兴趣,第二环境,第三老师。如果具体分析,第一兴趣,学生因为兴趣爱好不同容易出现偏科现象;第二是环境,低年级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周围同学经常在一起讨论的科目会影响自己对某学科的偏好。第三老师,部分学生因为某科老师而出现偏科现象。当然也会有其他因素。回答完毕。
 
10、新课程标准的价值取向是什么?【参考答案】 新课程标准的价值取向是要求教师成为决策者而不是执行者,要求教师创造出班级气氛、创造出某种学习环境、设计相应教学活动并表达自己的教育理念等等。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