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面试
2020年下教师资格证中学面试之:在玩游戏的时候。一个小朋友不爱遵守游戏规则,变现的很消极,怎么办?
2021-03-19 16:11

问:在玩游戏的时候。一个小朋友不爱遵守游戏规则,变现的很消极,怎么办?

 

【参考答案】

  首先,共同制定游戏规则。对于游戏规则,可以在游戏开始前由老师和幼儿一起商议,充分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

  其次,分情况有针对性解决。如果是幼儿的认知能力不足,对“秩序”没有明确的概念,那么我会耐心讲解,并请已经知晓规则的幼儿进行配合演示帮助其理解 ;如果是由于淘气或者是为了获得老师关注而故意不遵守规则,我同样会耐心指导,并且通过榜样激励的方式,激起幼儿竞争的欲望, 从而使其参与到正规 的游戏规则中来;如果是游戏缺乏新颖性和挑战性,幼儿对游戏不感兴趣,我会对游戏进行调整,根据幼儿的能力发展情况开展相关训练。

  如改变任务的引导语,分解游戏完成的步骤;调整游戏的难度,以适应幼儿的能力水平 ;设计可供幼儿选择的游戏 (或者材料、操作工具等 )等。

  最后, 给与幼儿鼓励和表扬。 我会在游戏过程中积极评价 鼓励幼儿参与,通过赏识教育的方式营造良好的游戏氛围。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