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资格证> 面试
2020年下教师资格证中学面试之:现在常常提的“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 ,你怎样理解 ?
2021-03-19 16:10

问:现在常常提的“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 ,你怎样理解 ?

 

【参考答案】

  学生是一个民族传承的希望,是一个国家继续生存、发展的灵魂所在。老师担负着重大的使命,“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 ,确保了教学最终目的的实现。“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 ,是在教学活动中以学生为主,教师的作用是负责组织、引导、帮助和监控,引导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让学生经历获取知识的过程,关注学生各种能力的发展,促进其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态度与价值观的全面发展,建立学生自主探索、合作学习的课堂模式,创设和谐、宽松、民主的课堂环境。追求学习结果转向追求学习过程,真正把学生当成获取知识发展自我的主人。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 ,切实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主体观。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