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招聘> 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之一般学习心理(四)
2021-02-24 16:04

学习迁移

 

一、迁移的分类

 

【高频考点真题练习】

1.《论语·公冶长》:“赐也何敢望回?回也问一以知二。”这体现了学习中的()。

A.定势现象 B.迁移现象

C.记忆现象 D.创造性

【高正教师解析】B。解析:赐也何敢望回?回也问一以知二。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怎么敢和颜回相比呢?颜回他听到一件事就可以推知十件事;我呢,知道一件事,只能推知两件事。从一件事推出另一件事表现了学习的迁移现象。故本题选B。

2.【2017 南川】(判断)学生对其学得到的东西,不仅能重复、应用或表现,而且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推广类化,这种现象就是学习迁移。

 

【高正教师解析】√。解析:学习迁移也称训练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或习得的经验对完成其他活动的影响,平时我们所说的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闻一知十等即是典型的迁移形式。

Copyright 2021 高正创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900360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4932号